別亂開玩笑!狄鶯兒子揚言槍擊學校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壞玩笑,真的不能隨便開。藝人狄鶯和孫鵬的18歲獨生子 孫安佐 在美國賓州 上達比 當交換學生,揚言對就讀的高中槍擊,後來說是開玩笑,仍遭美國警方逮捕。警方搜出子彈與十字弓等物品。台灣外交部表示,孫安佐被警方拘留,將盡快前往探視,確保司法權益保障。

上達比警局警察總監 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任何人威脅對學校槍擊、爆炸,來傷害學校裡的任何人,他都將會被(警方)鎖定的。」

美國警方表示,孫安佐(An Tso Sun)曾經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購買AK-47等槍枝,並曾在今年2月攜帶子彈到學校,還曾告訴同學5月1號不要到學校,警方認為,孫安佐正在進行駭人的行動,因此將他逮捕。

同校同學:「我真的很驚訝,就像你不會認為它會發生在你的學校。」

警方在孫安佐住宿家庭的臥室中發現大量軍事用品,包括一套軍事防彈背心、可裝子彈的背包、強力弓弩與弓箭、用於AK-47步槍的支架、29發子彈、絞首裝置等。警長表示「他在計畫可怕的事」。

上達比警局警察總監 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這讓我們相信這個人可能正在計劃一些事情」。

孫安佐曾說,5月1日要到學校發動槍擊,但後來說是「開玩笑」。但警方認為這些證物,有計畫恐攻的嫌疑。他的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解釋,部分證物是在萬聖節活動使用的道具;而母親狄鶯說,都是從台灣帶過去的,兒子是因為開玩笑被同學舉報。

孫安佐代理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 沒有意識到,這樣一個愚蠢的笑話,會使得人們認真看待。」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政府對類似事件或潛在犯罪行為相當敏感。學校發言人表示,家長被告知,要告誡孩子,一有可疑事件就要立即通報警方。

孫安佐,將接受精神鑑定,並獲得10萬美元交保的條件。如果被定罪,最重可達5年監禁。他的律師相信會無罪,但對於警方發現子彈,律師拒絕評論。

孫安佐代理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他感到害怕,他從未被拘留過,因為他從沒陷入麻煩,因為你知道他只是個孩子,計劃在高中畢業後去大學讀書。」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盡快安排同仁,去進行探視。最重要還是要確保他,得到基本的司法權利、各方面人權都獲得保障。」

有消息指出,狄鶯明天將會赴美了解情況。但公設律師也透露,孫安佐已無法再回學校,非常有可能被遣返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