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綸新片被卡 陸委會:中共意圖不言可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柯宇綸主演的新片,強尼凱克,在中國上映計劃被喊卡,中共國台辦證實原因是「台獨」。陸委會痛批中共無限上綱。導演李惠仁認為,中共正收買台灣的製作公司屈服中共的審批,這時候打壓柯宇綸,是針對關心社會運動的柯一正導演。這是台灣的國安問題。

柯宇綸主演的新片,強尼凱克,獲得金馬獎三項提名,原定4月在中國上映,卻傳出被中共臨時喊卡。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先釋出所謂對台措施,再以特定意識形態審查,來篩選兩岸相關交流合作,要脅、道歉、自清。究竟它背後隱藏什麼意圖,我想是不言可喻的。」

中共國台辦說的露骨,「不會允許持台獨立場和具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參與的影片在大陸上映」。但是周子瑜拿國旗、戴立忍關心社運、盧廣仲,都被扣上「台獨」,連林心如也差點「被台獨」,究竟如何定義?

(電話採訪)《并:控制》導演 李惠仁:「我們只要談台灣的民主自由這些價值,它就說你是台獨。台灣人你反對中共(極權),它就認為你是台獨。」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任何以片面政治立場,界定、打壓台灣的主體意識,及民主多元觀,不但不得人心,也終將造成台灣民意的反彈。」

台灣陸委會暗批中共兩手策略。導演李惠仁透露,中共一手文攻,砸錢補助台灣公司,吸引接受中共審批。

(電話採訪)《并:控制》導演 李惠仁:「有很多製作公司都接到對岸電話,這個預算給的非常非常的高,比台灣高了兩倍以上。另方面它就告訴你,你要來提案可以,但是對不起,只要提到民主自由、談到什麼,這個東西都不行。」

另一手武嚇,打壓關心社會運動藝人,之前出席《并:控制》紀錄片的柯一正,就是柯宇綸的父親。

《并:控制》導演 李惠仁:「我覺得它是刻意的啦。這就是文攻武嚇一起使用。」

香港歌手 何韻詩:「如果有這麼多限制的時候,那個創作本身,已經被剪掉了一大部分的,真啊、還有那個感動。」

李惠仁呼籲,文化圈的影響力很大,台灣政府必需要正視這個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嘉韋 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