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品牌百年特展 復古電鍋、公仔引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大同寶寶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家電品牌大同,即將邁入一百周年生日,特別舉辦特展,展出復古大同電鍋以及電扇,還有一系列公仔,引起共鳴,另外還有最新哆啦A夢聯名商品亮相,透過異業結盟,要讓國產電鍋品牌,繼續傳承。

熟悉的廣告旋律,是不少四、五年級生的回憶,台灣家電品牌大同舉辦百年特展,民國38年第一台大同電扇誕生,民國49年大同電鍋正式亮相,至今外觀已經有些斑駁,另外還有一系列的大同寶寶,也在展覽中亮相,這些經典公仔,吸引不少收藏家,願意高價購買。

家電品牌總經理 張忠棋:「(民國)49年有了電鍋,一直以來陪伴著,尤其像我們這種已經五十歲左右的。這些年代的人,一直伴隨著,那種記憶,我們希望把它呈現出來。」

大同電鍋可以說是許多人的回憶,近年則與金馬獎聯合推出特別款,還在金馬典禮上引發影人們關注,另外還有像是聯名知名品牌可口可樂,以及最新推出的哆啦A夢電鍋,都主打限量產品。

家電品牌總經理 張忠棋:「我們要讓電鍋一直傳承下去,帶著這個品牌的活絡創新,其實你要帶著一些不同的異業結合方式。」

工作人員:「特別提醒你,要加水這件事情,確定之後,就可以開始烹煮。」

根據食譜,調控電鍋的烹煮時間,電鍋變得越來越智慧。以物聯網串連家電,像是冷氣以及電扇透過app設定,可以根據空調感測的溫度,設定動作,晚間比較冷的時候,風扇的轉速就會變慢,冷氣的溫度也會自動調整。

家電品牌總經理 張忠棋:「冷氣打開的時候,我可以做到跟電扇的連動,希望今年,在我整個銷售的空調裡面,能夠佔上百分之二十的智慧化。」

今年11月,公司創立就要滿百年,今年水晶版紀念公仔,也首度亮相,走過百年歷史的家電品牌,舉辦特展,復古與創新並陳,也向外界展示,不變的品牌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