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掉髮危機!中醫護髮秘笈,你值得擁有 | 談古論今話中醫(398)預告

據媒體報導有一項調查是「尼爾森」在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6日針對台灣西部601位25至45歲男性所做的調查,發現39%的受訪者有掉髮的問題,其中在30歲前就有掉髮徵兆的比例高達6成。近4成受訪者認為頭髮對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訪者認為掉髮甚至會影響自尊。
一頭茂密的頭髮給人精力旺盛的感覺,稀疏的頭髮看起來顯得蒼老且無精打采。中醫如何護髮,自古就有許多秘方。
這一集邀請到長庚醫院中醫部陳曉暐醫師來到現場,談談中醫如何防止掉髮,如何護髮的問題。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中醫如何看待掉髮的現象
2. 慈禧太后治療脫髮妙方
(1) 菊花散
(2) 抿頭方
(3) 髮不落方
3. 現代防止脫髮妙方
(1) 茶仔粉取代洗髮精
(2) 促進生髮藥飲
(3) 側柏葉煮水
(4) 生薑治落髮
4. 促進生髮藥膳
5. 中醫治療掉髮案例分析
6. 抑制脫髮的穴位按摩
7. 防止脫髮的飲食禁忌

整集觀賞 

拯救掉髮危機!中醫護髮秘笈,你值得擁有 | 談古論今話中醫(398)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