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智慧化!APP導航尋找停車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不少車主都有花大筆時間,尋找車位的經驗,台北車站停車場,就推出一款APP,不僅能讓車主迅速找到空車位,還能透過導航系統,尋找到自己的愛車。

台北車站停車場智慧化,推出新款停車導航APP,車主輸入車號後,系統就會搜尋到停車地點,開啟導航模式。

民眾:「當然是很方便,下來的時候,不用花時間找車位。」

停車場經營管理公司總經理 :「像台北車站很多時候,車位總是滿的,可能只有剩下一個車位,你要找很久,一直繞,一直繞,現在不用繞,你就知道空車位在哪。」

台北車站東西區停車場,地上地下停車場,面積約兩萬平方米,停車數量一共512個,但透過APP就能讓民眾,迅速尋找到空車位。而走進台北車站,各式指引路標,不少民眾都曾有過迷路的經驗。

記者 張媛婷:「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從台鐵高鐵捷運等等,各種指標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現在台北車站就推出一款導航APP,讓民眾不再迷路。」

APP的Android版,在27號已經正式上線,包括各大出入口,餐廳等等都能輕鬆導航。

民眾:「(知道有這款APP)不清楚。應該是滿方便,因為畢竟現在台北車站,它的整個架構,其實現在有點複雜。」

民眾:「(台北車站)它比較複雜,地圖有時候老人家,可能都看不太懂,需要問年輕人,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APP。」

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每天都有超過54萬人次進出。新推出兩款APP上線,方便民眾找尋停車位,以及尋找各大出入口,但APP仍需積極推廣,軟體流暢度,也有待民眾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