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首創隨身充換電 與光陽差異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電動機車能源大戰開打!光陽推出結合充電換電的能源系統,號稱快充只要一小時就能充滿,相隔一個星期後,gogoro也不甘示弱,發表隨車電池充電器,6小時,有82%的電量,不過,只有第二代車款適用。

掀起車廂蓋,接上電源,手機配對App顯示充電進度,主打換電系統的電動車Gogoro宣布,Gogoro Energy Network 能源網路 2.0 亮相,旗下電池系統,也能隨身充電。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台灣我們已經佈點74%,74%我們的台灣的消費者了,但是還有26%的消費者我們可能,離開他們的距離。所以我們今天就是發表我們的dual系統(充換電系統)。」 

陸學森表示,三年內,Gogoro 換電站,在台灣超過520座,74%消費者在5公里內都能換電,也擁有24小時不斷電供應機能,喊話自家電池系統,經得起市場考驗。

Gogoro 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公司不是一個摩托車公司,我們的公司是一個能源公司,來推動我們台灣的技術,台灣的能力,成立一個團隊,去東南亞,去印度。」 

與競爭對手光陽 iONEX換電系統比一比,iONEX一顆電池,重量五公斤,可跑三十公里,快速充電一個小時可以充飽,搭配三顆備用電池,最大續航力200公里;而gogoro2系列,兩顆電池,可跑140公里,用隨身充電器,6小時充82%,夠跑上一百公里,可說各有優劣。

科技網站站長 劉侑翁:「其實我覺得說兩家現在變成說,殊途同歸的狀況,光陽那邊它後續也會推出換電的一個機制,那Gogoro這邊也是往充電去靠攏,總體來說就是說消費者的選擇越來越多。」 

兩家業者競爭激烈,光陽4月推出續航力號稱100公里的電動車Cozy,鎖定學生族群,售價扣除補助五萬有找,可說動作頻頻。經濟部外傳四月份,公布換電公版規格,這場電池系統規格大戰,花落誰家,還有待市場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