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階段無核留一手?川普推遲美韓自貿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訪問中國,提出階段性實現無核化,但這段發言,卻在北韓官媒上,被消音了。面對金正恩可能對國際社會,虛晃一招,美國總統川普也出招,宣布將擱置前幾天達成的美韓貿易協定,暗示將把它作為5月「川金會」與北韓談判的籌碼。川普也強調,為了確保所有人都得到公平對待,這是張有力的牌。

北韓官媒29日播出40分鐘的金正恩訪中紀錄片,新聞主播李春姬也做出相關報導;但是和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金正恩訪中畫面相比,北韓中央電視台刪減了金正恩向習近平提及北韓無核化的承諾。

週四,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與北韓對話,要求它「放棄核武」的目標要很明確,但是對最終結果不能「想當然」。

美國駐華大使 布蘭斯塔德:「跟金正恩談判要非常小心,金正恩感到了聯合國制裁的壓力。」

布蘭斯塔德對記者說,金正恩並非主動走向談判桌的,而是迫於外界的壓力。他認為,金正恩即便對發展核武器的立場有變化,也是微不足道。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過去25年來北韓反覆採取「欺瞞戰術」,對「階段性無核化」過程中的補償照單全收,卻在最近進行6次的核試爆,在關鍵階段搞砸全局。因此這次如果美國還是照單全收,結果很可能重蹈當年覆轍,只會為北韓發展核武贏得更多時間。

對於平壤這種「切香腸戰術」(salami tactics),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強調「不會重蹈過去失敗的談判」。

面對變幻莫測的朝鮮局勢,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俄亥俄州舉辦大型集會,表示可能會推遲與南韓重議的自由貿易協定,直到與北韓進行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就在本週,我們與韓國達成了很棒的貿易協議。但我可能先擱置這項協議,直到與北韓的談判達成協議出來,你們懂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01:03~01:17)

路透消息指,有美國官員私下說,韓國是美日韓聯盟中的薄弱一環;川普這樣做是要促使韓國能在4月的南北韓高鋒會談,能爭取美國滿意的結果。

顯然,北韓提出階段性棄核與美國強調的一次性棄核再協議的方案完全不同,這也為今年4月27日的文金會、5月川金會的舉行投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