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併購再一樁 樺漢宣布收購帆宣過半持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鴻海集團近期動作頻頻,先是斥資251億,收購美國網通品牌,不到一周,旗下工業電腦大廠樺漢,啟動公開收購,計畫買下國內物聯網系統大廠帆宣,過半持股,擴大營運規模,並加速佈局中國市場。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繼先前併入S&T與Kontron後,30日宣布重大投資案,將以每股59元,公開收購帆宣51.12%股份,以帆宣收盤價48.95元計算,溢價幅度達20.53%。

樺漢財務長 曹錫仲:「本次公開收購案,預定收購的數量總計是9050萬股,約佔帆宣公司股本的51.12%。」

樺漢表示,此次收購資金來源,為短期融通資金,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跨海以電話表示,此次投資,主要就是擴大在中國,佈局布局工業互聯網、AI、智慧製造。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為什麼要做這樣一個這樣的投資,那就是在整個整廠輸出,智慧工廠,物聯網還有這些所謂能源管理。全部都要有一個完整的架構,從工業電腦架構到整廠輸出,所這未來就是我們會在中國會大幅發展,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由於收購案尚未向相關主管機關遞件,因此並未明定收購時間,外界估計最快第二季可能完成收購。

樺漢財務長 曹錫仲:「有互相在溝通過這樣子的,我只能說到這邊。當然我們希望帆宣的股東知道我們這樣子產生的一個效果,然後支持我們進行這樣子的一個公開收購,但是還是有相關的程序,必須要去完成它。」

不過鴻海集團27日,才剛斥資251億新台幣,收購美國網通品牌Belkin,不到一周,又有重大投資案,顯見郭董布局產業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