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商機!保麗龍、廢紙成巨石像面紙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報紙也能做成藝術品!台東縣關山鄉有位餐廳老闆,善用巧思將保麗龍和舊報紙等材料,製作出造型可愛的公仔,最近他和女兒還開發出手工巨石像面紙盒,成為當地特有藝術品。

鮮豔桃紅色臀部造型面紙盒,替平淡無奇的公廁增添一股藝術氛圍,另外還有海綿寶寶,蟹老闆等卡通造型公仔,超級卡娃伊!

這些藝術品乍看像陶瓷,其實這些全都是用回收舊報紙和保麗龍純手工打造的。

報紙漿完工後,只見老闆運用巧手將保利龍一一裁切內外,再把漿抹勻在保麗龍上,最後風乾就大功告成。劉老闆打趣說,一開始純粹出於興趣,沒想到創作後,竟意外得到好評。

餐廳老闆 劉勇良:「開始做出面紙盒的時候,反應度非常好,接受度很高,所以很多人詢問,能不能賣給他們。」

老闆女兒 劉芷晴:「他覺得那樣不好看,我覺得那樣還可以。」

父女倆投入藝術創作,偶爾還會相互鬥嘴,原來畢業於復興美工的劉老闆4年前因為看到小兒子熱愛公仔,因而看見商機,設計出一系列的藝術品,讓遊客們看了好驚艷。

台東縣關山農會組長 彭衍芳:「剛好我們想要做裝置藝術,契合我們的農產品,像我們關山的豬啊,在嘗試的過程中,反而越做越有興趣,所以他也發展了很多很多不一樣的特色產品。」

除了復活島摩艾巨石像面紙盒,還有一系列動物等大型裝置藝術,劉老闆懂得發揮創意,運用再生品,製作出來的產品好看又好用,也在當地形成一股特有藝術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