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療組織都被改名 綠委籲WHO勿屈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希望出席2018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正在積極爭取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處給予邀請函,但現在卻傳出,WHO脅迫國際醫療專業非政府組織,更改台灣會籍名稱的事件。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週五(30日)就和多位民進黨立委,齊聲呼籲WHO不要淪為中共打壓台灣的打手。

立法院國際醫療交流促進會:「Taiwan need WHO WHO need Taiwan」

高喊口號,民進黨立委和醫師團體排排站,抗議世界衛生組織WHO,受中國政治力干擾打壓台灣,還要求相關醫療團體,將Taiwan改名。

立院國際醫療促進會副會長 莊瑞雄:「這新上任的譚德賽,衣索比亞籍的世衛總幹事,跟中國就非常的一個友好,到他從去年就一連貫對台灣的一個打壓,中國或(要求)任何的一個組織,專門在改別人的名字,這個就非常的鴨霸。」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知道WHO最重要的一個精神,或憲章裡面明定就是為人類健康努力,WHO很遺憾的在過去幾年來,不斷的配合中共,我們最關心的就是說,這種改名的動作,看起來是有系統的,全面性的一個打壓。」

醫師團體們抗議世界衛生組織,配合中共對國際醫療非政府組織施壓,要求各NGO官網上的台灣名稱,修改為「中國台灣」或是「中國台灣省」,否則將撤銷和WHO的合作。質疑中共一手拿出惠台政策利誘,一手又有計謀的打壓台灣,根本在玩兩面手法。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在你前面看到有一小搓米的時候,他其實後面就已經拿刀在捅你了,這就是中國在國際上面,對我國的打壓。對WHO下手要求台灣這個地方破一個洞,如果屈服於中國這種骯髒的壓力,我們也表達最沉重的抗議。」

醫師全聯會會長 邱泰源:「我們必須把這個聲音喊出來,希望更多的國家來支持台灣,全球所有人的健康,是我們台灣醫界所關心的。」

台灣在全球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可協助其他國家建立防疫機制,醫師團體呼籲,世衛組織應該維護全人類健康為考量,不應該成為中共的打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