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馬政府都挺過他!黃煌雄接促轉會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行政院今天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部分提名名單,促轉會主委由前監委黃煌雄擔任,黃煌雄曾在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提名擔任監委,是少數受藍綠陣營肯定的人選,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為他背書,強調禁得起檢驗。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黃煌雄先生他在黨外民主時代就從事民主運動,大家知道在那一個白色恐怖的時代,從事民主運動是相當有危險性的。」

行政院31日公布促轉會委員部分提名名單,主委由前監委黃煌雄擔任,不過之前就有人則質疑黃煌雄的立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是在臉書發文表示,找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根本是在糟蹋轉型正義的價值,不過,行政院則力挺黃煌雄,認為是極適當的促轉會主委人選。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或許有人對他有一些意見,不過我想這些意見,經過檢驗應該是可以了解的,也能夠澄清的,所以這一部分我想,我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所有的委員,都必須經過立法院的同意。」

黃煌雄曾在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提名擔任監委,徐國勇說,黃煌雄在任職立委、監委期間,對拉法葉艦、國防事務及不當黨產調查都有所建樹,黨產會很多資料都是黃煌雄擔任監委調查出來的,他可以被檢驗,而今天公布的名單中還有3位專任委員未定,也讓媒體猜測,是不是因為主委人選倍受爭議所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它是一個任務型,兩年後就會解散,所以他辭掉這個工作,然後來當這個兩年的話,的確在他職業或者是他整個生涯的規劃,會產生一些困擾。」

徐國勇表示,3位專任委員如果是原先在私部門工作,須給時間完成交接,對方也不希望先公布造成困擾,如果在公部門則有借調流程,須等公文流程結束後再對外公布,會盡速送出名單給立院審查,讓委員會盡快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