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地震火山演習!日韓參演啟動國際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台北市府今天下午在北投國防大學舉行年度災防演習,本次演習除了結合國軍部隊參演,更啟動國際支援機制,有來自日本及韓國的國際搜救隊到場支援,這次也是國內首度將火山爆發納入演習情境設定的實兵演練。

司儀:「陸軍航特部6名特戰小組人員,搭乘黑鷹直升機抵達現場。」

北市府31日下午在北投國防大學舉行年度災防演習,演習單位除了各縣市消防局,還結合了國軍部隊參演,並啟動國際支援機制,有來自日本東京、橫濱及韓國首爾的國際搜救隊到場支援,這次也是台灣首度模擬地震、火山爆發情境的實兵演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各縣市的消防局,大家做一個跨縣市、跨軍種的,那最重要還有來自這個日本東京、橫濱,跟韓國首爾的搜救隊,那我們也是透過這個機會,一方面進行城市外交以外,另外一方面也是彼此觀摩。」

假想七星山發生火山爆發現象,除了對士林、北投區的民眾發送災防警告訊息外,也針對火山災害警戒區內的居民實施疏散及安置,模擬山腳斷層發生規模6.6的強震,在數個行政區造成嚴重傷亡,立刻投入警消人員、國軍弟兄進行搶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準備比沒有準備好,我想這也是、整個防災體系也是這樣,我們當然希望它不要發生,但是平常有在演練的時候,萬一發生也可以減少很多傷亡。」

來自日本與韓國的救難人員與台灣搜救隊組成任務編組,一起協力完成救災任務、救出受困民眾,而在多次災難中都有所建樹的搜救犬,也在這次演習中登場,找到被土石掩埋的受難者,這次演習動員超過3000人次、各式車輛164輛以及直升機5架次,展現台北市跨區和國際聯防支援的救災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