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賽以AI為主題 學生關懷環保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主機板大廠技嘉,連續舉辦16年的設計大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今年以AI為主題,設計系學生,與實際應用做結合,展現創意,也藉由作品,帶入關懷森林大火以及海洋生態的環保理念。

台科大工設系學生 崔秀安:「滅火炸彈去投遞,然後進行爆炸式的真空效應來滅火。」

森林大火,延燒快速又不易即時發現,台科大工設系學生的作品理念,就是希望藉由無人機結合AI,能降低森林大火損傷。

台科大工設系學生 崔秀安:「透過AI的圖像辨識,還有熱感應雙重的AI,更加確認,是不是底下有火災的發生。」

北科大工設系學生 許雅鈞:「潛水員可以藉由前方的滾筒,吸入漁網。」

希望解決海洋廢棄漁網的生態問題,設計系學生的作品,融入捲入漁網等功能設計,希望提升潛水員的作業效率。

北科大工設系學生 宋韋蓁:「可以有推進模式,潛水員可以直接控制著它,在水中前行,推進器的樣子。每台機器可以互相連線支援,它可以變成無人機的狀態。」

還有參賽者提出構想,可以藉由系統,以AI技術,將演奏的過程數據化,幫助樂手提升技巧。已經邁入第16屆的奇想設計大賽,今年以Ai為主題,讓學生們展現創意。

技嘉科技董事長 葉培城:「讓學生即早在學校,學習過程中,就能把理論跟實際操作做一個結合。實務上AI跟他們學校裡面,所學習到的,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由董事長親自頒獎,最大獎可獲得20萬獎金,本屆共有5百多件作品參賽,激烈角逐後才能勝出,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比賽讓學生們對人工智慧應用,有更多不同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