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水龍頭廠商群聚 重振「水龍頭故鄉」美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成立於2016年的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到目前已經有41家水五金相關產業進駐,這次推出新的地標以及時光走廊,希望讓民眾更了解水五金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精品展示區更是展示各家廠商征戰世界各地的獲獎精品,期望重振「水龍頭故鄉」美名。

詳細介紹早期水龍頭的製造過程,這裡是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新增了水五金時光走廊,透過導覽,讓民眾更了解水龍頭的製造流程。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永芳:「讓我們每個人,來參觀我們水五金精品館的人,對於這個水龍頭的製造,以及這水五金的製造,會多一份的了解。」

歷史走廊,除了展示超過一甲子的產業興衰,外頭也啟用了名為水五金亮晶晶新地標。

「精品展示區」也展示了世界各地獲獎的精品,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德國If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台灣金點設計獎與台灣精品獎等設計大獎的MIT產品,41家廠商進駐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提升水龍頭產值與品牌知名度。

建國科大研究發展處研發長 許勝源:「雖然我們量,拼不過東南亞國家跟大陸,可是我們在設計產品的精品,還有產品的單價上,一定會從這個地方去突破,那也有效可以提升產值,相對的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率。」

為了加深民眾對水五金的了解,特別規劃三天活動、舉辦繪畫以及大型彈珠台懷舊遊戲,希望吸引民眾一起來參與。並藉由廠商的群聚能量,注入新的產業能量,看見台灣水五金的產業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