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川普點名 美媒預測亞馬遜三種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川普總統週末連發推文,抨擊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跟美國郵政局的送貨協議是騙局,造成郵政損失數十億美元。亞馬遜面臨未來加稅的可能,股價應聲下跌。

川普在推文中說:「美國郵政局為亞馬遜送貨,平均每個包裹損失1.50美元。這相當於數十億美元。」「如果郵政局增加包裹費率,亞馬遜的運輸成本可能上升26億美元。」

川普質疑亞馬遜在利用美國郵局,敦促亞馬遜必須支付「真實的費用和稅費」。

此外,川普還批評亞馬遜老闆貝佐斯,利用其收購的《華盛頓郵報》,為亞馬遜的一系列不公平做法辯護。

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來可能對亞馬遜採取三種措施:

1. 網絡銷售稅:由國會考慮立法,向亞馬遜的第三方賣家徵收銷售稅。

2. 反壟斷法

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歐巴馬政府對亞馬遜提供的保護,對市場競爭造成很大損害。知情人士稱,川普在考慮對亞馬遜施行反壟斷法。一旦獲罪,個人有可能被判三年,公司可能遭受上千萬罰款。

3. 美國郵政私有化

《華爾街日報》認為,如果一個處於虧損的政府機構,以低於私營競爭對手的價格提供服務,那麼這就是補貼。

美國加圖研究所專家愛德華茲表示:川普說亞馬遜佔了美國郵局的便宜是對的,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讓美國郵局私有化。但這需要國會批准。

白宮方面稱,具體的政策還未出台,但川普政府的願望是為所有產業打造公平競爭的平台。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