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MI創史上次高 中經院:復甦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好,我們再來看到,中經院公布了3月的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不管是製造業還是非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都呈現雙雙擴張。而其中PMI更創下了史上次高,顯示出台灣的經濟狀況,處在復甦的階段。

2月景氣燈號轉綠燈,製造業景氣也穩定擴張。中經院公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回升13.2個百分點,來到了63.6%,創下史上次高,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回升了3.7個百分點,來到54.4%,部分原因來自於工作天數恢復正常。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雙雙都呈現擴張的情況,從這些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的經濟狀況,應該還是屬於復甦的階段。」

中經院表示,新增訂單以及生產數量指數大幅上揚,也成了推升3月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要原因之一。展望未來景氣,中經院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目前來看廠商對未來的景氣,都還是審慎樂觀,待會我報告的,不管是製造業或非製造業,整個對未來六個月的觀點來看的話,都還是滿審慎樂觀,的確在幅度上面是有點趨緩。」

不過有供應商透露,因為蘋果在iPhone旗艦機種,導入了新材料,目前為止還在測試階段,恐怕將拖延新機生產的進度。在蘋果供應商中,台灣廠商就占了四分之一,日後面臨的衝擊,將會有多大?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目前來講部分的電子產業,因為機種的問題是有延後的效應,但是我們在看廠商的回答來看,電子光學、電機設備跟資通訊,目前都還算是滿穩健的。」

中經院也表示,因為4月工作天數再度回到18天,預估4月PMI表現並不會太亮麗,不過依舊會維持擴張的速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