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完換物價漲? 經長喊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4月電價才剛調漲,緊接著卻要面臨限電危機!由於核二廠2號機停機,核三機組4月3日開始,又要進入為期45天的大修,經濟部長沈榮津週一(4月2日)出席經委會時,坦言4月中、下旬,國內供電恐亮橘色警戒!至於能否保證不缺電,沈榮津只回應,會盡量做好穩定供電。

天氣轉熱,用電量急遽增加,不過電價才剛調漲,沒想到供電品質卻沒有因此轉好,全台供電陷入吃緊狀態,4月中下旬,恐先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民眾會覺得哇漲了價了,可是又有限電的危機,那時候民怨是會很不滿的,政府趕快的在替代的電力上,能夠來做補充。」

經濟部長 沈榮津:「(保證不會缺電嗎)。這個不是用保證兩個字,大概會牽涉到溫度(氣溫)啦,溫度如果稍微大的話,可能就會把這些容量用的比較多,用電會成長,所以大概就是黃燈跟橘燈之間。」

供電吃緊,經濟部長沈榮津推說是氣溫升高,會出現的自然現象,但實際上核電廠問題重重,核二廠2號機併聯一天,3月28日就發生跳機意外,原?團隊4月1日才剛進行審查,台電預估這個月備轉容量率,恐將跌破6%,加上核三廠1號機,4月3日要進入長達45天的大修,只要再有中大型發電機組故障,限電危機恐將再起。

.25.0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你的配套措施到底在哪裡,你不能就是說畫一個餅在那一邊,然後我的綠能要多少,我的什麼多少,問題是馬上就面臨到,這個(供電吃緊)問題啦。」

經濟部長 沈榮津:「(核三1號機)那個機組大概95.8萬千瓦,(台中)協和.興達這三部機組也上來,大概140幾萬千瓦,這樣還算可以補得上來。」

只是這波電價漲,物價也蠢蠢欲動。

經濟部長 沈榮津:「(用電)3千度的話呢,一個月電價增加340元,除以三十天,一天增加11元,所以這個部分說如果利用這個藉口,會影響物價的話,我覺得可能希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

電價帶動物價漲勢,荷包緊縮,就怕再面臨缺電窘境,日子難過,民眾恐怕要先做好心理準備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