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漲不用怕 達人教你省電4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新版電價昨天(1日)上路,平均漲幅達3%,大約有191萬人將受影響,從這個月開始電費要增加上百元,其實您知道嗎?節約能源從生活小細節就可以做起。省電達人分享4招省電小秘訣,一塊來看看。

搬出椅子,郭先生忙著將家中全都換上LED燈泡,每顆至少可以省下8瓦的電力,因為家中佛堂、客廳,甚至走廊全都需要照明。

夏天腳步接近,郭先生將各種家電全都插在延長線上,不用時就把電源關掉,可別小看待機時運轉功率,使用排插型延長線取代插座,能夠省下至少6~7%用電,一個月省下60元沒問題。

這麼計較,就因為4月開始電費調漲了!平均每度電漲到2.6253元,漲幅3%,全台有191萬人將受到影響,以2000度來計算,一般住家每個月要多284元,店家則是多出100元,算一算民眾一年要多3408元,商業用電則是多1200元,漲幅不小!因此更要節電。

要省電,冷氣當然是關鍵,搭配風扇,溫度設定在27度上下,濾網也要常常清洗,以這五坪大的客廳來說,省下至少1/3用電。

省電達人 郭肇育:「將你室內熱氣跟冷氣產生快速對流,使它自然降溫,達到房間也好、客廳也好,溫度降低的效應。」

像電熱水瓶,即便保溫、維持低功率,還是得一直插著插頭,每小時至少也要耗掉50~100W,但如果是快煮壺,使用不超過5分鐘,1天2次以內,一個月可以省下近100元,以郭先生一家四口來算,零零總總加起來,每個月就能少繳至少700元的電費。

省電達人 郭肇育:「你如果用一級、二級,相當於以前用的老式冰箱、老式電視也好、或是冷氣,或是等等之類的家用品,都有效地節電。」

因應4月1號上路的新版電價,其實節電沒什麼大學問,習慣就從生活一點一滴建立,不但可以省荷包,未來面對的能源問題,也就不會那麼嚴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