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潤餅皮 80年老店47爐火力全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根據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清明節這天要吃潤餅,彰化一家80年老店,為了要讓顧客都買得到,47爐火力全開,而且在原物料齊漲的時候,業者表示他們和去年一樣沒有漲價。

動作俐落,10多個人圍著火爐,一人一團麵團,忍受高溫火爐,擦潤餅皮。

潤餅皮業者 陳弈汝:「從爺爺的時代到現在,目前算起來大概有80幾年,我們算是第四代,對(預計今年會有幾爐齊開),我們目前已經開到最多就47爐。」

將中筋麵粉調成粉漿團,抹一下烤到外圍有點掀起就差不多完成,看似簡單的動作,為了確保品質都由自家人操刀,清明生意訂單應接不暇,就連第五代也來幫忙。

潤餅皮第五代:「(誰教你的)媽媽,(媽媽教的),(以後要不要繼續幫忙)嗯。」

潤餅皮業者 陳栓銘:「要把它麵粉和均勻,麵粉才不會散開,在做的過程中那個麵粉才不會散開,你的餅皮才不會太厚。」

手工製作,口耳相傳建立好口碑,不只老顧客年年光顧,也吸引攝影愛好者前來取鏡。

攝影愛好者:「潤餅是做的最大的,(所以覺得很難得),對很難得,要保留下來。」

原物料通通漲價,業者忍痛咬牙苦撐,除了撐起事業與員工,也撐住了消費者荷包。

潤餅皮業者 陳弈汝:「(價格呢)價格跟去年一樣,140元,(一斤140)對,大概有20片左右,(所以今年不漲),對我們今年沒有漲。」

隨著清明節的逼近,員工日夜趕工,老闆47爐全開就是要讓來的人都買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