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埔仔大草原茶會 體驗阿里山茶鄉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嘉義阿里山除了風景優美,高山茶也同樣聞名國際,近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利用週末假日,在牛埔仔大草原遊憩區舉辦「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品茗,感受阿里山的茶鄉風情。一起去看看。

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動,就在占地遼闊、綠意盎然的牛埔仔大草原豋場,各社區居民將在地生態元素融入茶空間,擺設有竹林意象的「竹徑茶煙」,竹編意象的「蜂巢茶席」,以及黃籐編織而成的「阿里山森鐵隧道」等超過36席茶席,讓遊客相當驚豔!

遊客 周雲慧:「你進到那空間之後,馬上就被裡面所有的那種氣氛所吸引,你不覺得你在飲茶,你覺得就是在飲天地之間的一種甘露上的迴響。」

阿里山茶業者 陳淑靜:「這一次的話,我們就是用我們籐的概念來做,變成一個像一個隧道一樣,茶席的部分,就像一個小火車的形狀。」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馬惠達:「現場有很多社區,他們的茶屋、他們的茶席、他們的水房、他們的茶藝師、茶旅達人,用優雅的這種形式呢泡出最美的、最好喝的阿里山茶。」

茶席中,茶藝師優雅泡著30多款色澤金黃剔透的茶湯,款待遊客;現場還有「封茶集祝福」體驗活動,透過封茶封藏今年美好回憶,並期許未來理想能實現。

業者 陳淑靜:「高山烏龍紅茶,它所做出來的話,是全發酵紅茶,它的顏色,它帶有紅色、微紅色。高山烏龍茶它是屬於半發酵茶系列,泡出來的顏色,有點帶著金黃色的色系,喝起來的話也帶有水香,可是它有濃厚的喉韻。」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透過這一次的活動,以茶做主題,串連起來以後,整體的一個展現,非常有助於當地觀光跟經濟的發展。」

全校只有16位小朋友的阿里山十字國小,在校長林錦花帶領下,快樂吟頌阿里山茶歌謠,熱情陪伴遊客體驗阿里山的風味茶湯與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