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實秋之女觀神韻 讚賞法輪功道德勇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4月1號,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雅圖的演出後,著名中國文學家、翻譯家梁實秋的女兒梁文薔讚賞神韻藝術家的努力,將道德教誨溶入藝術,展現歷史悠久的傳統價值觀。

梁實秋之女 梁文薔:「久聞大名啊,而且我也有法輪功的朋友,也知道法輪功在大陸上的一切。我覺得(演出)做得很好,有得時候我都想哭了,因為我知道背後的情況,我很清楚,我注意這些事情。所以我覺得神韻的努力,已經有十二年,十幾年了,我覺得很成功,我就希望有一天中國,或是全世界的人,都能夠有思想的自由,都能夠有言論的自由,能夠享受我們在美國所能享受的。」

退休的華盛頓大學營養學教授梁文薔,是中國文學家梁實秋的四女兒。梁實秋倡導人性文學,無法苟同於中共倡導的階級文學,1949年與妻女一起移居台灣。梁文薔留學美國。首次觀賞神韻,她讚賞法輪功的道德勇氣,用藝術的方式將中華傳統文化和美德展現於舞臺。

梁實秋之女 梁文薔:「引起我很多童年的回憶,我就看到這些表演,我就想起我童年看到就是中國古老的文化,古老藝術的表現,還有武功。」

梁實秋之女 梁文薔:「對我們觀眾來說是一個高尚的享受,但是也傳播了一種思想,尤其是一個短的劇裡面,傳播這個思想,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因為我也不是有宗教的人,可是我知道道德有個底線的,我們真、善、忍,能夠把這三個字能夠更平民化的解釋給大家聽,舉例給大家聽。道德的一種教誨,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

她說,演出讓她看到善惡有報的天理。

梁實秋之女 梁文薔:「我是至少希望就是有一天,這些做壞事的人應該反省,應該認罪。也不光是對法輪功的,就是所有的惡,整個人性裡面的惡,我就希望有善能夠戰勝惡。」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韓義 華盛頓州西雅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