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續失血 台股第二季聚焦四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美國科技股近期負面消息不斷,從臉書個資外洩,到特斯拉自駕車車禍,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對亞馬遜提出質疑,周一,美股科技股帶頭領跌,加上清明連假影響,台股今天一開盤就下跌百點,針對,第二季台股營運走勢展望,法人、分析師指出,恐怕得小心謹慎。

美國科技股,利空消息不斷, 3日美股三大指數,紛紛下跌,道瓊下跌2.1%、標普500、那斯達克,跌幅都接近3%,臉書股價盤中跌1.7%,NETFLIX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 跌幅也在2-3%,特斯拉,股價一度重挫達8%,不過分析師直指,美中貿易因素紛擾,並非下跌主因,科技股本益比過高,股價早已醞釀修正。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美股)除了有一些特定新產品的科技股之外,其他絕大部分它都算是一個比較有一些過度膨脹的這樣子的狀況,長線多頭之後,進入了一個所謂的中期修正。」

不過受到美股重挫拖累,加上清明節連假,賣壓湧現,台股今天開盤跳空下跌,重挫百點,鴻海重挫超過1%,台積電,跳空開低3.5元,股價在243.5元上下;股王大立光,再度破底,陷入3000元關卡保衛戰。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那當然你接下來你美股的動態一定是動見觀瞻, 第二季其實我們觀察到,有算是一個電子業比較偏向一個傳統淡季的這個部分,那反倒是一些傳產股,它其實是開始慢慢進入了一個所謂產業的旺季。」

第二季台股局勢,在科技股修正影響下,指數將進入震盪整理,傳產的營建,以及不受美中貿易影響的紡織,則有利多行情,專家指出,台股後續展望,得看四大面向:包括國際局勢影響、蘋果新品拉貨效應、科技業傳統淡季營收,以及外資資金操作面向,整體而言,震盪整理恐怕難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