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軍港遷移動工 蔡英文:讓基隆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基隆,出席基隆港軍用碼頭西遷的動土典禮,過去基隆港東岸碼頭,長期由海軍進駐,屬於管制區域,交通阻礙影響市港發展,蔡總統形容,軍港遷移,是基隆發展的關鍵拼圖。

司儀:「第一鏟開工順利。」

拿金鏟子,總統親自出席基隆港軍港遷移工程動土典禮,未來威海營區和軍港將從東岸遷到西岸,為基隆港帶來全新風貌。

總統 蔡英文:「東四、東五的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長期以來將東岸分隔開來,阻斷了交通的動線,也影響了基隆港營運的效果,基隆要發展,必須要將關節打通,軍港的遷移,就是在這個計畫裡面,最關鍵的一塊拼圖,我要告訴他,中央一定會支持基隆,讓我們的基隆再現風華。」

耗資26億的軍港遷移案,預計花費4年,將軍港和營區遷移到基隆港西岸,東岸將打造為國際郵輪母港,帶動觀光。不過外界質疑,軍港遷移案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拍板,為何動土典禮只邀蔡不邀馬?

基隆市長 林右昌:「其實這整個計畫,在基隆其實談了10、20年以上了,講很多但是始終都沒有動作,我想整個計畫的經費還有期程,是在民國105年11月21日,也就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剛滿半年的時候,由林全院長來做核定,所以我想這個其實,要特別感謝蔡總統還有林全院長,真正地把它落實出來。」

林右昌強調,蔡政府才是政策落實者,也尊重港公司的邀請規劃。蔡總統上任後,在基隆投注不少心力,去年宣布蓋輕軌,今年軍港遷移正式開工執行,不只對基隆市民是福音,對要競選連任的林右昌更是大利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