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秘境 出現少見的流蘇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想好連假要去哪玩了嗎?帶您看到雲林斗六的一處秘境,這裡有賞心悅目的四月雪-流蘇花,雪白的花朵佈滿在綠葉之間,就連斗六市長謝淑亞都趕在花季時節,前來尋幽踏訪。

綠蔭中白了頭的樹,雪白的流蘇花披滿樹冠,這難得的奇景正出現在雲林斗六,市長謝淑亞一聽到秘境花訊,連忙趕來賞花拍照。

斗六市長 謝淑亞:「流蘇你看聽起來就很美,流蘇,相信很多人一定會驚艷,斗六不缺乏美,是缺乏發現的眼睛。」

流蘇有四月雪之稱,一到四月份雪白的花朵就開滿在樹上,形成美麗的景象。

斗六市民 連瑞騫:「流蘇基本上它是大漢溪流域的一個原生樹種,它在台大農學院那個是日本人種的,我們中南部很少人種,我就是試著種,在十年前就試著種這個樹種。」

婉美女性成長協會理事長 顏錦惠:「像點點的星星,我覺得我喜歡它,是因為它很純白。」

連瑞騫太太 曾芳嬌:「其實它的木頭很細緻,很硬,是我們算盤的珠子的那個材料,也可以來製作家具。」

流蘇長成後,樹株高可達6公尺以上,適合當成庭園觀賞植物,也很適合當作行道樹。

斗六市民 連瑞騫:「我覺得它是病蟲害少,然後它的葉片剛開出來的時候,它的葉片是翠綠色的,就像我們的秧苗一樣,看起來就是很輕鬆。」

連瑞騫表示,十年來的培育讓流蘇樹已經成長茁壯,往後每年花期將會更加盛開,也更加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