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國中生的島嶼記憶 感動一群觀展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澎湖版「島嶼的集體記憶」創作展,即日起(3月30日)在鎮海國中登場,29個學生透過自己的作品,講述背後蘊含的親情故事,讓不少觀展民眾感動落淚。

「島嶼的集體記憶計畫」今年首度跨出台灣本島,在澎湖縣鎮海國中展示成果,美展開幕吸引不少民眾走進校園觀展。

鎮海國中校長 吳憶如:「今天就是孩子成果的呈現。」

鎮海國中學生:「這台本來壞掉了,後來是我爸幫我修理好的。」

鎮海國中學生:「我媽媽因為要去離島工作的緣故,不能時常回家。」

這個梅子雞料理的畫作,描述身兼母職的爸爸,為她煮的愛心晚餐,操勞過度的爸爸,終究是累垮病倒了,暫時不能再為她煮愛心晚餐了。

鎮海國中學生:「我想吃的並不是晚餐本身,而是還有他與我們大家和樂融融,吃飯時的幸福氣氛。」

鎮海國中美術指導老師 吳念真:「OK,我這裡提供很多衛生紙。」

鎮海國中學生:「我畫的是我的外公,那畫米酒的原因是因為他生前常喝。」

男同學畫的「阿公的米酒」,描述阿公被開罰單的心情。

鎮海國中學生:「然後說這是好幾萬的,你看,糖這麼便宜,你讓我買到這麼貴的東西!」

觀展民眾 許桓銘:「想到一些小時候的一些印象,跟阿嬤阿公一起過。」

每件作品都有一個感人的家庭故事,一盒炒飯,一條石斑魚,還有布滿歲月刻痕的花生輪椅,都是學生在老師跨領域的引導之下,展現出來的創作成果。

鎮海國中美術指導老師 吳念真:「假如我們是用字眼,我們很容易就說爸爸媽媽我很愛你,可是比較大的時候其實很困難,對啊,更何況有些小孩他們已經失去了,我就覺得,哇,太揪心了。」

十幾歲的青春,擁有什麼樣的島嶼集體記憶?6月30號以前,走一趟鎮海國中,帶您看見不叛逆的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