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1劍指2025中國製造 中共反擊列大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的火線新聞,美國今天公布301制裁清單,計畫針對價值500億美元、1300多項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額外關稅。而中共也在下午作出回擊,中國商務部就宣布,將對106項美國商品,同樣課徵25%關稅,連先前中共官員自爆,可能會「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大豆,也包括在內。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301制裁清單,預計對價值500億美元,1300多項中國製產品課徵25%關稅。

這份長達45頁的清單,瞄準2025中國製造的10大領域商品,從先進IT,自動化機床和機器人,航太,海洋工程設備,軌道設備,電動車到生技與醫療設備。而極少有目前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大宗產品如電腦,手機,成衣等。

不過,美國並不會馬上實施關稅,將會按照程序,開放美商表達異議,並在5月15日舉辦首次公聽會。

國際貨幣基金第一副總裁 利普頓:「在20年前,中國還是小經濟體時,並不是影響全球的重要因素。但,現在,是有些問題需要討論的時候。他們也需要全球化,所以中國經濟才會有傲人的成長,有強壯的未來。所以中國需要持久的全球化,這意味著,和他的貿易夥伴,擁有自由平等的貿易途徑。」

國際貨幣基金第一副總裁利普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中國必須面對貿易問題,和夥伴建立自由平等的貿易途徑。

不過中共今天馬上做出同等規模反擊。中國商務部在下午發出公告,表示美國根據301調查結果,對中國進口產品加稅,違反WTO相關規則,已決定對美國的大豆、飛機、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