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遭酷刑失蹤!勇妻走千里 2歲兒喊救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709系列案件」中被抓捕後,至今已經過去1000天了。中共對他不審不判也不放,至今音信全無,生死未卜。昨天,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發起步行千里營救丈夫,受到香港與外國媒體關注。

4月5號,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屆滿1000天。中共至今數十次拒絕律師會見,對該案不審不判不放。

4月4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位於北京的最高法院,第28次控告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等辦案機關。

隨後,李文足及支持者啟程,徒步前往天津。她表示,過去2年多嘗試了所有法律程式都沒有結果,因此準備用12天走到天津二中院,敦促當局對王全璋案做出解釋。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既然依法治國,為什麼不讓律師會見?剝奪了我們所有的權利?把這樣一個無辜的人抓起來,關了近1000天了。」

中共員警一度試圖阻攔李文足,並阻止外媒拍攝。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殘酷,沒有人性,我覺得這些詞都不夠份量去形容他們的所作所為。」

現年42歲的王全璋,就讀大學期間,就曾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2007年他執業後,多次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2015年7月10號,他在中共大規模打壓維權活動人士的「709行動」中失蹤。2017年2月,中共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將王全璋訴至法院,但至今沒有任何進展。

王全璋代理律師 程海:「王全璋辦理的案件,都是律師正常的辦理業務。中間發生的一些(與)法官之間的糾紛和衝突,依法都不構成犯罪,甚至連違法都夠不上,另外也沒有公布披露其他的所謂犯罪事實。因此我們認為,王全璋是沒有犯罪事實的。」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2017年1月披露,王全璋曾遭電擊酷刑,當場昏厥。

「國際特赦」中國項目研究員 威廉‧尼:「我們甚至不知道他是死是活。這是令人非常擔心的情況。不僅是王全璋,而是事關整個中國法治體系。」

過去2年多,中共國保員警多次威脅王全璋和李文足的家人;並阻撓王全璋5歲的兒子入讀幼兒園;阻撓李文足正常租借房屋;她的日常出行也隨時受到國保跟蹤及限制。

紀錄片《退無可退》製作人 何楊:「為什麼在這樣一個所謂的法治和文明的社會之中,會存在如此多的暴行。這種暴行最後歸根結底就是共產黨它根性的殘暴。越接觸這些真實的案例和酷刑案例之後,我這種認識就越加鮮明。」

過去2年,各國駐華外交官員,以及各國網民持續聲援王全璋。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也在年度報告中,對維權律師家屬的勇氣和信念表達讚嘆。並警告,中共試圖壓制社會,但可能反而激起更多人的覺醒和反抗。

王全璋兒子 泉泉:「爸爸我來保護你!我要用這個來幫你防護,用這個來打敗怪獸,救你出去!」

新唐人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