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北上爆車潮 高公局估周五恐塞到深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今天是清明節,國道湧現掃墓以及出遊車潮,尤其是國5,一早就湧入大量車流,下午開始也出現北返車潮,預估明天國5北上,可能會從午後塞到深夜。為了緩解被稱為「史上最塞清明連假」的車流。高公局稍早(5)日宣布,從明天開始,國道5號北向高乘載管制時段將延長,調整為下午2點到晚間9時。

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湧現掃墓跟出遊人潮,尤其是國五從下午三點開始,北上爆大量車潮,雪隧頭城入口排隊近六公里。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國五部分,在非高乘載期間,下午時段有車流的湧現。另外北上部分,在下午兩點開始也有北返的車潮,車潮我們預估會到晚上八九點,會陸續紓解。」

高公局預測,週五(6日),清明連假第三天,預估全天交通量約127~128百萬車公里,也就是平常日的1.5倍。壅塞路段,包括國一,新竹彰化,國三,桃園,國五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明天下午開始,也會有首波北返車潮,北返車潮會集中在國一的彰化,台中這個路段,還有國三的南投以及桃園這幾個路段,另外國五的下午北返,也會持續到晚上的深夜。」

國道塞爆,被喻為史上最塞清明連假車潮,高公局表示,正在研擬方案,針對北上嚴重塞車的路段,加強匝道儀控、開放路肩時段等措施。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北返後三天的尖峰,針對交通比較壅塞,比較大的路段,我們來研議,是不是可以,透過容量增加的方式來提供。」

高公局表示,預估明天下午,首波北返車潮湧現,呼籲北返用路人多利用中午以前的離峰時段,使用替代道路,以及善用大眾運輸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