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品博覽會登場 4大主題館人潮踴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台北食品博覽會今天(5日)登場,共有4大主題館,其中日本館擁有百項商品,而且都是日本當地的第一名品牌,適逢清明連假,展覽第一天,人潮踴躍。

日本業者:「歡迎光臨,請試喝,香菇醬油。」

沖了熱水的香菇醬油露,立刻變成熱呼呼的高湯,這是在日本超過80年、由世界香菇人工栽培之父稱號的已故創辦人森喜作,研發栽培的成果,香菇產品多元,尤其將鹿兒島百年品牌綠茶麵與香菇醬油露等佐料拌勻,獨具風味。

民眾 陳女士:「甘、醇,因為非常的純,吃起來很放心。我自己做過醬油,我覺得它的還滿好喝的。」

日本產業株式會社社長 森裕美:「香菇是在日本九州的採收,原木栽培兩年時間,所以吃起來特別好吃,也是安全、安心的。」

民眾 林女士:「整隻的它因為它那個地方,特別脆。然後香香的。」

薄脆海苔上,有著一隻隻完整的吻仔魚,提升脆度與鮮味,是日本百年老店的創意組合,受到大小朋友喜愛,還有富含花青素的紅芋醋、受日本美食節目指定的秀峰白味噌,超過百樣商品的日本館,樣樣都是當地的第一名品牌。

食品集團董事長 王義郎:「我們引進的都是百年以上的老舖,還有我們著重在所謂的好油、好醬、好茶。日本進來有20幾家,光他們進來就差不多有,70項左右,所以加起來大概有1、200樣。」

另外,面對台灣禁止日本福島食品輸台議題,專門引進日本食材的進口貿易商王義郎也表示看法。

食品集團董事長 王義郎:「福島這個在我們了解過程裡面,這完全沒有這些輻射的問題,因為你可以看,2020的日本的這個奧林匹克大會,奧會在那邊舉行,那所有的菜也很多從那邊來的,所以日本政府對食安方面的確是,嚴格的把關,這一點我們國人應該放心。」

台北食品博覽會今年共有4大主題館,日本館、異國美食嘉年華和網購美食節等,讓消費者一次就能品嚐到各國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