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剩19億給紀州庵?柯文哲:會精實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風光落幕的世大運,還有餘額19億。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將這筆錢,使用在古蹟維護上。周五柯文哲出席活動就表示,錢要用在哪,會符合精實管理的原則。而對於民眾抗議,立法院與行政院外的拒馬佔用人行道,柯文哲說要拜訪警政署,展開協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士林區舊街慈悲關懷社區」揭牌。將社會福利與社會醫療整合、社區化。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世大運剩餘19億資金,傳出歸入市府金庫,並打算用在紀州庵周邊環境及道路,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世大運剩的19億要用在紀州庵是不是?)沒有用,要怎麼用也不可能用到19億,大概是這樣啦,有一些剩下的錢你知道,大概,這幾年我們因為比較,開始力行這個叫Lean Management的,精實管理你知道,所以我們整個財務大幅改善。但是要用在哪裡,也是要符合精實管理的原則。」

另外,因陳抗而在立法院、行政院搭起的重重拒馬,長期占用人行道,遭民眾反應,來往須與車爭道,盼能盡快拆除,對此柯文哲表示,已經與立法院展開協調,也會與警政署談。

台北市長 柯文哲:「包括行政院立法院,一個圍牆,圍牆裡面是保六,圍牆外面是台北市警察局。可是在整個陳抗活動的指揮權上面,沒有說那個叫圍牆內一個指揮,圍牆外一個指揮,這個有問題啊。我會安排時間,去拜訪警政署,就是把過去大家都不敢碰的問題,就全部都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

柯文哲指出,拒馬過去沒有明確規則,由誰決定怎麼擺。北市警察局和保六總隊的合作關係與指揮關係,應該明訂。而在周五上午,濟南路人行道的拒馬已經率先拆除,僅留下景觀圍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