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界支柱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日本知名導演高畑勳,驚傳昨天在東京逝世,享壽82歲。高畑勳一生執導過多部享譽國際的經典作品,包括螢火蟲之墓。高畑勳也是宮崎駿的好戰友,兩人一起創立了吉卜力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說,高畑勲是一個有很多事想做的人,這樣離開想必有所遺憾,會跟宮崎駿商量,為高畑勲舉行盛大告別會,為他送別。

日本節目ZIP:「支撐日本動畫界的導演,高畑勳,今天過世,享壽82歲。」

和宮崎駿齊名的日本動畫大師,高畑勳,昨天在東京因肺癌逝世,享壽82歲。他執導過的經典作品,莫過於1988年的螢火蟲之墓,描寫一對兄妹在物資短缺的二戰時期,避難求生的故事,是高畑勳在吉卜力首次推出的動畫。

《螢火蟲之墓》:「醫生求求您好心,救救我妹妹。不用多說,回去給她多吃點營養的食物。我連吃也吃不飽,還能說甚麼營養。」

高畑勳是宮崎駿的戰友。1959年高畑勳進入東映動畫公司工作,並在當時結識了宮崎駿。1984年,高畑參與了宮崎駿代表作「風之谷」製作,隔年在鈴木敏夫協助籌資下,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高畑勳一生製作的動畫,包括1974年「阿爾卑斯山的少女」,1991年「兒時的點點滴滴」,1994年「平成狸合戰」等,他的最後作品則是2013年執導的「輝耀姬物語」,這部作品花了他50年以上構思,8年時間製作。

高畑勳的作品帶有強烈訊息,例如反戰、如何與大自然共處等,令人省思時代,並融入連小朋友都感興趣的故事裡。

高畑勳與宮崎駿並列90年代吉卜力成長期的兩大支柱。2013年宮崎駿發表引退宣言時,也公開感謝高畑勳的提攜,表示高畑勳是非常尊敬的前輩。身為日本動畫的奠基者,也將日本動畫推上世界舞台,高畑勳的離世,讓人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