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都櫻花盛開 華府喜迎春天神韻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首都華府進入櫻花季,美麗的櫻花朵朵盛開, 也宣告春天到來。不過今年的花期比預期的,晚了三週,這兩天才剛剛進入盛開期。跟著我們華府記者,一起去看看。

經過漫長等待,華府櫻花終於盛開。潮汐湖畔,陸續綻放的櫻花已構成美麗花海,吸引大量遊客。

國家公園管理局原本預測,今年華府櫻花將從3月17日到20日進入盛開期,但不久前一場大雪和多日低溫天氣,令花期整整推遲了三週。

波士頓遊客Nancy Bodwell:「是第一次來櫻花節,太棒了。我希望天氣能更暖些,但是花很美。」

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遊客Sherri:「拍了很多照片,就像幾乎每位遊客一樣。大家今天都玩得很愉快。」

櫻花從含苞到綻放分為不同階段,由「綠蕾期」到「花苞期」,再到「花梗伸展期」,和「白色蓬鬆期」,隨後才是最美的盛開期。

維吉尼亞州遊客Elizabeth Morgan:「這裡的美麗在於如此多櫻花一起綻放。」

華府本地遊客Karen Kaplan:「那些很低的枝條,它們橫著伸展出來,我覺得真是漂亮。」

華府櫻花品種也很繁多,其中數量最多是吉野櫻,花朵以白色為主,中間透出淡粉紅色。當成千上萬株櫻花一起綻放時,整個華府都沉浸在一片粉白色海洋中,構成春天難得的奇景。

記者 王凱迪:「伴隨著櫻花盛開,下週被譽為世界底一秀的神韻就將蒞臨甘迺迪藝術中心,帶來8場精彩演出,為今年華府的春天更添一份異彩。」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