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約見游.吳.羅 吳秉叡退選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選舉消息,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確定由侯友宜出征,而民進黨方面也加快提名腳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分別約見極力爭取黨內提名的吳秉叡、過去有意參選的羅致政,以及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傍晚最新消息,吳秉叡宣布退選,他在臉書上說,蔡總統告知他,黨對新北市長的提名會有新的考量,所以他充分諒解,也完全支持。

記者VS.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院長,請問今天,是不是要跟總統見面。」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余天:「你說叫秘書長去,怎麼去喬他們這兩位大老呢,也只有主席總統出面,才可能把這個事情底定。」

總統一天之內,親自見吳秉叡、游錫堃與羅致政等三人,擺明就是要勸退,因為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下週一將見蘇貞昌,勸進選新北市長,中執會下週三就會啟動討論新北市提名,而蔡英文也排定在下週四見蘇貞昌。一連串的安排,已經不言可喻。

高雄市長 陳菊:「我知道選對會有一些安排,我也覺得蘇院長是我的老朋友,如果我們有機會跟他見面溝通,當然是件好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余天:「(蘇貞昌如果對上侯友宜的話),(民調只輸不到1%),(有這件事情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非常好了,因為還沒有正式徵召,都已經這樣子了,那如果徵召出來,再運作一下,操作一下,不是就超過了嗎。」

外傳一份黨內民調顯示,年底新北選戰,民進黨如果派出蘇貞昌參選,民調只落後侯友宜1%,這可讓綠營士氣大振。力拚攻下六都當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在藍營強敵侯友宜確定出戰後,綠營也準備掀牌,等天王就位,全台最大縣市的選戰,將正式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