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助攻「潛艦國造」!美售台灣紅區裝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總統蔡英文去年宣布「潛艦國造」正式啟航,今天傳來好消息,針對台灣無研製能力的「紅區」裝備,美國國務院已經核准對台輸出;今天,總統府和國防部都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7.3.1):「我要正式宣布,敦睦艦隊和潛艦國造正式啟航!」

總統 蔡英文去年三月登上潛艦,宣示國造潛艦正式啟動,並請來7位海軍上將見證儀式。現在傳來好消息,針對台灣無研製能力的「紅區」裝備,美方核准對台輸出。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美方基於六項保證,還有對我們中華民國的防衛需求,能夠適當的給予提供,這個是我們在潛艦國造過程當中,一個重要突破。」

總統府表達感謝,強調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不僅將有助於台灣自我防衛力量的提升,對區域的安全穩定更將帶來有重要助益。

台灣主張國防自主,也要帶動相關產業,美方以行動助攻,軍事專家觀察,台灣「紅區」零件範圍廣泛,仍需要其他國家援助。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可能魚雷,還有潛射飛彈,或者作戰系統以外,他還包括像聲納、電子裝備,還有上面柴電的主機,發電機、電池等等。它涵蓋的範疇非常的多,像柴電主機,這就不是美方有生產,因此,還是有部分的東西,必須要向美國以外的國家,像是歐洲或是日本,來採購或是獲得」

台灣之前喊出目標,希望第一艘台灣自製的柴電潛艦,預估八年後下水測試,十年內成軍。在美方以行動力挺後,能否幫助台灣期程達標,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