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歐風城堡民宿 全家人一起走進童話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花蓮鳳林有一處像童話般城堡的地方,主人蔡雪雲原本住在台北,六年前退休就和女兒搬到這邊來,自己畫圖蓋了許多座歐式城堡,相當迷人吸睛。

迷霧樹屋、黃底色童話般的小木屋,還有紅色大鳥籠裡住著一隻烏鴉,成排剛冒新芽的落羽松,還有這條彷彿置身歐洲鄉村的小徑,主人是六年前從台北搬到花蓮鳳林定居的蔡雪雲。

主人 蔡雪雲:「它比較費工啊,畫圖然後還有用嘴巴講,就是當場監工這樣,然後一層一層譬如說防水啦什麼,還有那個支架,它是比較耗時,就是屋頂比較耗時,其他還好。」

把大半輩子從各國收藏來的古董傢俱、家電還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巧妙裝飾幾棟歐風特色城堡。

主人 蔡雪雲:「有痕跡沒痕跡沒差別啊,你用起來用的人很舒服啊,你不會膽顫心驚的時候,這一塊那一塊不好看,不會啊。」

室外的柱子用廢石塊堆砌而成,每個小細節都是和女兒一起打造,蔡雪雲55歲後,全家人決定一起走進童話世界裡。

蔡雪雲女兒 蔡承晢:「其實我們全家的人,說是天真嗎?這其實是一種個性,所以大家就是不會特別反對,好吧,雖然會辛苦一點,那我們一起加油。」

打造一棟棟童話般的夢幻城堡,大大滿足主人童年的願望,細緻高雅又不失純真,庭院鳶尾花正在盛開,樹稍吐出嫩綠新芽,就等客人一同走進童話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