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擬三招 力挺台股吸引全球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全球金融市場更加連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態,將祭出三大策略,力挺台股,被問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顧立雄表示對台灣電子業影響小,台股波動應該不會太大。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 VS. 財政部長 許虞哲:「(國安基金)沒有說進場,我們都會密切注意而已,沒有進場。國安基金不會進場,還是已經準備好了?我們都會密切觀察股市的動態。」

中美貿易戰局勢升溫,國安基金,高度關注。台灣清明連假,美股先漲後跌,累計道瓊指數上漲1.2%、S&P 500上漲0.9%、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7%、台股今天逆勢開高,由台積電領軍,一開盤上漲58.61點,不受美中紛擾影響。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中美的貿易大戰裡面,影響到我們這邊的電子業,要比預估的來的小,再加上我們整個的一到三月的上市櫃的營收表現相當亮眼,我想基本面是不錯的。」

台股指數表現平穩,不過卻有立委踢爆,陸股磁吸效應隱憂,上市櫃公司改跳槽中國掛牌。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國內的主要承銷商,前五大有它的客戶,都有三到五家在詢問,怎麼樣從台灣下市,我用兩個字形容,就是震驚。那我覺得要到大陸去,要考量到大陸很多的特殊環境,包括它的外匯管制。」

因應全球市場多元競爭,金管會研擬3招要引資金進入台股,像是吸引大型獨角獸企業、還有台商企業在台掛牌;鼓勵投資人長期持有台股基金;還要放寬外資股利,匯出便利性,好吸引日資來台,規模目標新台幣3,000億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國際能見度來看,日資似乎關注的程度還不夠嘛,現在不是多元上市櫃方案已經推出來了嗎?那當然希望吸引獨角獸的企業來啊。」

財政部長 許虞哲:「股利匯出當然牽涉到外匯,所以假如中央銀行的部分,認為說這部分憑扣繳憑單就能夠驗證的話,那我們也能夠同意配合。」

外資來台投資仍有成長空間,主管機關研擬,放寬大型公司IPO上市規範,並與跨部會協商,因應兩岸三地競爭,也要鼓勵新創企業在台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