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勸進選新北 蘇貞昌:願慎重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政治焦點來看到,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預計將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不過蘇貞昌本人尚未鬆口。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今天(9日)親自出馬勸進。陳菊表示,年底選戰對民進黨非常重要,因此黨內需要最強人選應戰。她也再三拜託蘇貞昌,而蘇貞昌則表示,他願意慎重考慮。

高雄市長陳菊代表主席蔡英文 與選對會,親自登門拜訪,就是希望蘇貞昌出戰新北市長。

高雄市長 陳菊:「非常期待蘇院長,能夠在最重要的關鍵,能夠出來跟我們一起努力並肩作戰。所以剛也講了很久,我請蘇院長一定要考慮。」

陳菊說,年底選舉有如民進黨執政的期中考,而民進黨新北人選未定,基層非常焦慮。面對勸進,蘇貞昌說會慎重考慮。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菊姐代表黨中央,來再三的懇切的告訴我,要把這個重責大任,希望我來扛,我知道這是很辛苦,很不簡單,但是我基於對黨、對新北市,我知道我不能放著不管,所以我願意來慎重考慮。」

民進黨力拱蘇貞昌,但並不是全黨都看好,包括部分新北議員希望游錫?來選,更不滿選對會徵召蘇貞昌的作法。

高雄市長 陳菊:「民進黨有一個很好的傳統,當如果黨中央一旦做了一個決定,那我想我們都是全黨團結一致。」

為了讓蘇貞昌點頭答應,主席蔡英文也將在週四親自勸進,而面對游系反彈,勢必也得勞駕蔡英文出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