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EQ走出春訓低潮 大谷翔平12K再奪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剛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日籍球員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再創棒球神話。今天在天使面對運動家的比賽掛帥先發,他投出前 6.1局完全比賽水準的精彩表現,幫助天使隊最終以 6:1擊敗運動家。

天使隊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今天二度先發登板,主投7局只讓運動家擊出1支安打,讓天使隊最終以 6:1擊敗運動家,以12K奪勝,成為1919年以來,首位在球隊前10場比賽中,繳出2勝、3轟的球員。

朝日電視台記者:「首次在主場登板,就展現精采投球的大谷選手,震驚美國。」

球迷:「看大谷投球,體育館內彷彿有電流。這種衝擊,是天使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以來首次。」

現年23歲的大谷翔平,出身體育世家,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棒球。高三時,在夏季甲子園的岩手縣預賽就投出球速160公里,創下日本高校棒球史上最快球速紀錄。2012年的職棒選秀會中,大谷受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第一指名入隊。2014年他以投手身份單季拿下11勝,更投出平當時日本職棒史上最快球速紀錄的162公里。2015年賽季,大谷全季奪下聯盟勝投王、勝率王、防禦率王等獎項,並被選入國家代表隊。並在2017年12月與大聯盟天使隊簽約。

高EQ走出春訓低潮 大谷翔平12K再奪勝
高EQ走出春訓低潮 大谷翔平12K再奪勝

雖然在春訓熱身賽,大谷投打都表現得不好,打擊率僅1.25,招致外界諸多批評,甚至還有美國媒體直言,天使該考慮讓大谷先去小聯盟磨練再說。但初次登板後的亮眼表現,粉碎了外界對他的質疑。

日籍球星 大谷翔平(2018.4.2):「整體來說,我很享受。享受的心情勝過緊張。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是這樣的心情。雖然今天表現很好,但不知道下次會如何,該反省的地方還是會好好反省,改善下一次的投球。」

有美國媒體報導,大谷雖然是人人喊搶的球星,年薪超過2億日圓,生活過得很簡單。在火腿隊時,他住在球團的宿舍,每個月的開銷只有3萬台幣左右,每場比賽能拿到米、鮭魚排等獎品,就很開心,因為可以少跑幾趟超市。也因為從高中開始,他的目標,就只是去大聯盟這件事,拿多拿少不重要,只要能打球跟享受棒球,就已經很足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