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水溪銀膠菊蔓延 民眾盼政府協助清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被稱為國際毒草的銀膠菊,現在台灣也出現了。在台南學甲急水溪沿岸,大都種植青稞,但有民眾發現,採收完後沒多久,有毒的銀膠菊,就把地給占滿了。這情況引起鄰近的動物園恐慌,擔心動物受到影響。

從河堤上望向急水溪,寬廣又一覽無遺,農民正忙著採收青稞,不過往下一看,不得了,採收完的區塊,整個被銀膠菊占滿了。

遊樂園副總 李英俊:「像八掌溪,河邊,一些田園比較沒有種作物的地方,都長不少銀膠菊出來。」

農民 :「我看到它,不是用草藥,我就是用鋤頭給它除掉,不然它會蔓延。」

農民 :「我先生去除草回來,整個身體很癢,很癢就想趕快去洗澡,洗好出來就說好一點了。」

不只農民擔心,附近還有一家大型動物園,業者希望主管單位要正視問題,不然最後連動物都會受到影響。

遊樂園副總 李英俊:「像動物的話,可能會造成肝腎這個危害,這個危害也不是說很小,這個物種在散播繁殖也算相當快,比如說車子的輪子也會帶這個種子、其他風力也是可以的,到時候有的話,我們有時候人可能也來不及把它處理掉,被動物不小心誤食的話,長久以來也會對健康有影響。」

目前的方法,只有把收割完的農田翻土耕除,或是拔掉再用火燒,不得已只能用除草劑來處理,就怕有毒植物「銀膠菊」繁殖快速,一發不可收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