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首屆「米醬小鎮生活節」 美味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雲林縣首屆「米醬小鎮生活節」,(6日)一連兩天在西螺鎮東市場熱鬧登場,不少在地的米和醬油業者,一起到場擺攤,歡迎民眾前來感受西螺小鎮魅力。

Q彈的碗粿、色澤誘人的滷豆乾、現做的西螺麻糬,還有讓小朋友開心塞嘴裏的鐵蛋,眾多美味小吃,讓人食指大動。

小朋友:「(好不好吃) 很好吃,又Q又香。」

雲林舉辦首屆「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現場吃的到所有在地美味小吃,而西螺鎮兩大百年產業米和醬油,更是這次活動的兩大要角,許多廠商都到場擺攤。

遊客:「都有些親戚朋友經過都會買,我自己來也想帶點東西回去,送給親戚朋友。」

醬油業者 莊英志:「不顯出哪一間醬油的好壞,是顯出我們西螺醬油好壞,是我們辦這個活動強調的,不是推展某一家醬油,推展西螺醬油。」

雲林縣議員 蕭澤梧:「就是用黑豆去釀造的醬油,那黑豆釀造的醬油,比較特殊就是它的香味比較持續,煮很久香味還在。」

冠軍米得主 張朝森:「冠軍(米)的要素就是我們用有機肥下去栽培的,所以口感會比較紮實,再加上日曬方式下去曬穀。」

延平老街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瑞銘:「最好是每年藉由這樣的活動,幫我們西螺在地一些米醬業者,然後打出他們的品牌,讓遊客來到東市場玩之後,還能一次購足醬油、米還有相關的製品,一次購足這樣。」

除了美食,還有好聽的音樂表演跟駐地藝術家作品展,讓遊客吃飽喝足之餘,還能欣賞一回小鎮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