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講學惹議 內政部長葉俊榮:符合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內政部長葉俊榮遭踢爆,2011年曾到中國浙江大學法學院講課,疑似違法。葉俊榮今天(10日)親上火線,他說確實曾受邀前往浙大法學院,但只是27天短期講學,並不是兼課,也沒有薪資,強調完全符合規定。

遭質疑違法到中國的大學兼課,內政部長葉俊榮火速開記者會說分明。

內政部長 葉俊榮:「確實是有到浙江大學的光華法學院去,有參與了短期的講學,那這樣短期的講學,完全合乎教育部的規定。」

葉俊榮表示,2011年12月到隔年1月,他受浙大法學院教授朱新力邀請,進行短期交流講座,沒有收取薪資,更不是兼職,因此沒有違法。不過打開該校網頁師資,兼職教授欄位中,卻有葉俊榮的名字。他強調,各國學術交流邀請客座教授,都會掛在網頁上,但他確實不是兼職,也認為網頁不宜再放。

內政部長 葉俊榮:「對最好是這樣,我想我要叫他不要再放了。那既然叫做兼任教授的話,你就要常常去上課,才叫做兼任教授否則,怎麼會有一個名稱叫兼任教授然後你,各位看我說2010年到現在,我就從來沒有在浙大有任何,還有其它的什麼上課。」

依照教育部規定,公立學校教學人員到中國,僅限於一般交流性質短期客座講學,不得兼職或兼課。因此葉俊榮客座確實沒有違法,但台大校長遴選風波遭卡關的管中閔,如果也是客座,同樣也不違法。對於被和管中閔比較,葉俊榮倒是沒有多談。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今天回答大家對我這部分的關心,其它部分我就不回答好嗎。」

原本再平常不過的學術交流,碰上中國因素,格外引發爭議,也讓卡管風波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