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畢業設計展 會叫賣的書.抽拉茶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學生的創意。彰化一家科技大學,舉辦畢業設計展,四個系所共百件作品一同展覽,其中會叫賣的書,以及鎖定上班族群,靈感來自拉霸機的茶包,成為展場吸睛焦點,帶您去看看。

建國科大學生:「大家好,我們是會叫才會賣。」

這本書看起來跟一般的書沒什麼不同,但透過感應筆,觸碰到喇叭圖樣,就成為一本會叫賣的有聲書。

(聲音來源)觸控筆:「左蔥蔥,右蔥蔥,好吃的蔥,快來買。」

再來是這個抽拉茶包,靈感來自拉霸機,背面還有QRcode,手機一掃就會顯示出跟茶有關的動畫,包裝盒設計成火車圖樣,鎖定賣給上班族群。

建國科大學生 吳昭頤:「也是用這種抽拉的方式,跟市面上比較不一樣,然後上面的語錄可能就是一些年輕人比較看得懂的,就是94健康94狂,的這種比較年輕化的這種語錄。」

商業設計、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空間設計以及數位媒體設計的四個畢業班學生,共同展出一百多件作品,像這個白板擦富有創意,加裝強力磁鐵隨時可以吸在白板上,裡面還可以放置白板筆。

建國科大學生 顏緯哲:「比如說我們老師在上課,在教東西的時候,這個的話,白板筆可以輕鬆拿,因為外面市場上的話,都是外面這裡有(筆),就是放在外面,我們這是收在裡面,然後拿的時候方便,然後又是磁吸的。」

校方表示,許多設計已經申請專利,理論與技術可以相互結合,也看見學生們在設計方面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