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國會聽證道歉 臉書股價大漲4.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社群媒體臉書陷入個資外洩風暴,執行長祖克柏在美國國會聽證,公開道歉。周二,臉書股價創下近兩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上漲4.5%,不過,外媒報導,臉書遭到用戶控訴求償,從目前受影響的7千多萬用戶推估,求償金額可能高達7.1兆美元。

參議院商業和司法委員會舉辦的聯合聽證,受到廣泛關注。參議院大樓走廊很早就擠滿了人。場外也有抗議者要求臉書做出改變。

半數參議員出席了聽證會,就臉書用戶數據被其他公司利用做選民分析、俄國人在美國大選中進行分化選民的宣傳、以及臉書跟蹤用戶簡訊內容、上網活動等發出質詢。

臉書CEO Mark Zuckerberg:「我們沒有承擔起更廣泛的責任,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我創建並運營臉書,我對發生的情況負有責任。」

祖克柏2004年在哈佛就讀時創建臉書。有參議員提出,十多年來,他面臨各種批評、一直道歉,如何拿出實際行動。

祖克柏表示,臉書將吸取教訓,在2018年的選舉中增加人工智能工具、識別虛假帳戶和仇恨言論等。

臉書CEO Mark Zuckerberg:「這就像軍備競賽,對方在尋求更好的技術,我們也需要投資在這方面加強。到年底我們準備投入兩萬人,負責整個臉書的安全和內容檢查。」

目前,臉書面臨用戶、廣告商和投資人的信任危機。祖克柏在聽證中表示支持監管,未來也會公布政治廣告買家的身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祖克柏重申臉書免費 外媒:政府監管將加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