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重申臉書免費 外媒:政府監管將加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好,現在媒體也開始討論,以後上臉書,會不會需要付錢?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週二(10日)出席國會聽證時,除了一再道歉,並重申臉書免費原則,但沒有提出具體承諾,多位參議員考慮加大對社交媒體的監管力度。有外媒分析,這場聽證會,將對政府處理濫用數據的方式,帶來影響,相關立法討論,可能就此展開。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週二(10日)出席國會作證,總計44名參議員提出問題。多位議員問及第三方私營公司,如何能取得用戶個資,祖克柏坦承錯誤,誓言臉書未來將做得更好。

針對臉書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 日前所說,不希望個資被運用的使用者,需要付費,祖克柏重申臉書免費原則。

共和黨參議員 海奇(Orrin Hatch) :「祖克柏先生,我記得你在2010年首次訪問美國國會山莊,與我主持的參議院共和黨高科技小組談話。那時你說,臉書會永遠免費。這仍然是你的目標嗎?」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參議員,是的,永遠會有一款臉書版本是免費的。我們的使命是幫助世界各地的人連結起來,並讓世界更加緊密。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提供一種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服務,我們致力於此。」

多位參議員認為,有必要立法規範社交媒體。祖克柏表示,他願意配合,但重點在於,甚麼才是正確的法規。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好的,參議員,我不是那種認為所有監管都不好的人。互聯網在人們的生活中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需要就什麼是正確的監管,進行全面對話,而不是應該或不應該。」

祖克柏表示,合理的規定包括使用數據的透明度、強制要求用戶控制數據的使用,以及對創新的保護。

針對祖克柏在國會的道歉, 《華爾街日報》表示,祖克柏迴避了有關用戶隱私承諾的問題,但在監管進一步嚴格的情況下,臉書似乎暗示,有可能推出付費版本。

《金融時報》說,聽證會沒有起大風浪,臉書市值因此增加了17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還認為,聽證會將給消費者在使用互聯網上、以及政府處理濫用數據問題的方式,帶來影響。雖然議員們沒有做出立法承諾,一場長期討論可能就此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