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承諾開放市場 中港股市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帶您鎖定,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博鰲論壇中,發表講話,宣布四大新措施,承諾開放保險和金融行業等,被外界認為,是有意化解與美國的貿易摩擦,消息一出,中港股市,應聲反彈。

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宣布擴大開放的四項新舉措。消息令香港股市漲近500點,滬指升1.66%;深成指升1.05%。有香港專家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的一個回應。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主 管廖群:「這是重申中國已經承諾的一些政策,由於中美貿易戰的爆發,令中國加快對外開放,是否看成是一種讓步,看你怎麼理解。」

他認為中國要做出貿易衝突長期化的準備。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主 管廖群:「(美國)他不是針對貿易赤字,是針對中國製造2025,針對高科技產品,我認為即使你做一些讓步,貿易赤字減少的話,他還會不斷地來。」

他相信,一旦貿易戰爆發,對中國以致香港經濟都有影響,跨境投資亦會減慢。預計貿易戰可能影響今年中國出口下跌3%,全年出口增速放緩至6–7%。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