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公布六大主軸 亞馬遜首度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國際資通訊專業展,將在六月登場,展前記者會,公布六大主軸。共有1600多家廠商將共襄盛舉,還有科技巨擘亞馬遜也首度參展。

每年六月在台北舉行的Computex,是具有全球指標的資通訊專業展,外貿協會公布,今年六大主軸,分別是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電競與虛擬實境(Gaming & VR),今年首度新增了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以及區塊鏈(Blockchain)。指標性廠商,包括微軟、英特爾、華碩、輝達都共襄盛舉,還有亞馬遜也首度參展。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過去它(Computex)是硬體產品的出口,最重要的採購平台,這三年來,轉型成為解決方案跟應用為主的,一個科技生態系。」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 張笠:「這個展覽本身創造,兩三百億美金的訂單,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全世界一半的電子製造江山,都在台灣手上。」

台北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分析,台灣前20大電子企業,年產值超過4000億美元,推估全球有近半的電子製造,都掌握在台灣企業手中,藉由Computex展現台灣科技產業實力。不過在中國大陸舉辦的CES Asia 2018亞洲消費性電子展,展期就緊鄰Computex,媒體關注是否有排擠效應?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CES Asia是以中國大陸為主的一個展覽,它的展出比較偏重大陸的內需市場。Computex是以全球為主,所以參展的廠商有百分之三十,是來自全球,目標市場也是全球市場。」

今年Computex共匯集全球28國,1602家廠商響應,串聯完整ICT產業供應鏈,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預期,將吸引四萬多名國際買主來台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