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開發頭戴裝置 讓AI回應你的心裡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讀心術在未來可能實現,麻省理工學院(MIT)開發出一款頭戴式裝置,可以聆聽使用者心中所想,只要使用者在心裡默念,這套裝置,就能充當遙控器,或是進行各種動作。一起來看看。

AlterEgo影片片段:「10:43AM。」

影片中的男主角,只是用想的,語音助理就會自動偵測到主人的想法,並且回應,就連到超商買東西,也不用再自己算多少錢,只要看過,想在心裡,語音助理就會告訴你,總金額需要,多少錢。

AlterEgo影片片段:「總金額是10.07美元。」

這一個裝置是由麻省理工學院(MIT)研究生開發,透過讀取使用者的默念,也就是講在心裡的話,所發出的神經肌訊號,進而「聆聽」這些句子,傳送到人工智慧分析,變成可以理解的語言。別於傳統分析腦波的大型裝置,這個裝置相對輕巧,而且內建骨傳導耳機,不需要塞入耳道。

目前研究中的應用只有操控限定的電視APP,和在電腦棋賽時要求報時,研究生表示,他們的概念是要製作更內在的電腦平台,讓人類與機械達到某種程度的融合,有如自己的意識向外延伸,不過這樣的讀心術,是否會讓秘密被聽見,未來的普及性,還要看市場的接受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