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全身而退!祖克柏:非法廣告難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好,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兩天來接受近100位參眾議員的「拷問」。祖克柏除了自爆自己受害以外,也坦承,臉書會收集非註冊用戶的資料,非法廣告更難以杜絕。不過,也有外媒評價,兩天來議員們的表現就像「科技文盲」,問不到要害,讓祖克柏得以全身而退。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週三(11日)繼續國會聽證行程,55位眾議員有備而來,提問犀利,祖克柏同樣被「拷問」了5個小時。

議員們不斷提問,臉書如何蒐集用戶資料及活動紀錄。祖克柏重申,臉書有一定程度的隱私保護機制,用戶有權掌握自己的個資。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臉書上,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個資。你分享的內容,你放在那裡,可以隨時取下,我們收集的信息,你可以選擇不讓我們收集,你可以刪除它。當然,你可以離開臉書。」

然而,祖克柏也坦承,對於經常瀏覽臉書公開頁面、卻未註冊的使用者,為了防止惡意行為,臉書必須蒐集非註冊用戶的資料。

針對臉書成為非法廣告平台,民眾可以在臉書,買到法律禁止的藥物,祖克柏回答,只要有用戶舉報,臉書就會下架非法內容,他也會改善內容審核小組的工作流程。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議員,我同意這是件很糟糕的事情,但是當有成千上萬的貼文,每天被分享的內容,即便投入 2 萬人監控,都不能確保萬無一失,我們需要建立具備AI智慧的工具。」

眾議員認為,社群媒體需要立法監管。祖克柏表示,他不反對監管,但必須考慮新創公司的處境。

臉書執行長 祖克柏:「我認為,很多時候,根據定義,監管制定一個規則,規模較大的公司 ,擁有像我們這樣的資源,可以輕鬆遵守,但對於小型創業公司而言,可能更難以遵守。」

這場個資外洩風暴,讓臉書市值一度蒸發近800億美元。外媒評價議員們兩天來的表現,就像「科技文盲」,讓祖克柏得以全身而退。臉書股價連續兩天收紅,10日上漲了4.5%、11日再收復1.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延伸報導:
臉書祖克柏自認也受害 議員追問商業模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