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蘇貞昌選新北 25日通過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民進黨徵召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大局已定。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2日)上午在黨中央約見蘇貞昌,與會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等人。面對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勸進,蘇貞昌也同意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市。民進黨將在25日中執會通過這項提名。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謝謝!(院長已經下定決心了嗎)謝謝!(今天聊這麼久是為了什麼)謝謝!(有特別需要溝通的嗎)沒有,大家談得好愉快。(有沒有覺得總統這邊還滿有誠意的)當然啦,當然,非常有。(下定決心了嗎)謝謝!」

走出民進黨中央,蘇貞昌臉上帶著微笑,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決定選新北?僅回答謝謝。本人沒有親口證實,但民進黨已決定由蘇貞昌出戰新北市。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 陳明文:「新北市長的人選,我們大概已經有初步的一個共識跟結論,那蘇院長已經口頭上,承諾願意來承擔這個責任。」

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等人,在黨中央會見蘇貞昌,決定新北市長人選。蔡英文希望蘇貞昌再戰新北,一行人談了一個多小時,蘇貞昌也答應,不計個人毀譽參選。

民進黨發言人 鄭運鵬:「蔡英文主席也向蘇貞昌前院長表示,新北的選戰是民進黨今年選戰佈局中的重中之重,希望蘇貞昌前院長能夠不計個人之榮辱,為新北市、民進黨及台灣扛起責任。」

就在同一時間,綠營智庫公布民調,蘇貞昌42.6%小勝侯友宜41.7%。民進黨上下力拱蘇貞昌選新北,要讓大老成為年底大選的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