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台灣定位? 柯P:塞總統考卷沒道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日)為內湖大港墘公園進行揭牌。他也否認在過年前,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只說他有空會去拜會政壇前輩。而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喊話要他表態台灣定位,柯文哲也作出回應。

綿綿細雨的天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內湖,為大港墘公園進行揭牌。儀式後他撐著傘聽工作人員導覽,並不時發問。不過,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喊話要他表態「台灣定位」,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長不需要去回答考那個總統的考卷,當台北市長就考那個台北市長的考卷你知道,我要考,我們要去參加一場台北市長的考試,你硬要塞一張總統的考卷給我,沒有道理啊。」

媒體追問,日後如果選總統,會不會確保台灣不是中國的,他則回答到時候再看著辦。而選舉逼近,柯文哲與民進黨的互動更受關注。傳出過年前,他曾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柯文哲否認此事,不過仍表示有空都會拜訪政壇前輩。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跟你講喔,這個我倒覺得這種事情也不用特別出來講,我常常有空你知道,這些政壇前輩我都會去拜訪,因為我們有時候還是需要問一下他們的經驗,這也是我最欠缺的。(那有問了哪一些政壇的前輩?)太多了啦,從許信良到李總統到阿扁,太多了啦。」

而關於民進黨議員近期迴避與他同台,柯文哲保留回應,不需要告訴大家。另外,周三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被議員要求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被逼問出「再研議」三字,今天他也提出新解。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敬老金再研議?)沒有啦這個通常我跟你講,政治上說再研議,就是我現在不想做叫再研議,不然你要跟議員說,你講了我說……通常你想要拒絕他說,我們再回去研究看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